小秦

喜歡攝影,閱讀.聽音樂.追劇。博士粉/令后
未來希望能買一台相機,還有去旅行,看一看這世界的樣貌。

對話

原來,一直以來不過是自己的自我以為罷了...
總是以為自己有多麼努力,其實只是自己覺得而已..
在自我催眠而已...
跟那些真正努力的人比起來多麼的可笑。
說找不到工作,其實不過是自己想安於現狀的一個藉口
這些日子的糜爛生活該醒醒了吧!
連家人都看不下去而這樣的警告,你還想沉淪嗎?
真要到沒有錢養飽肚子才去嗎..?
那麼真的會很可悲的...
你要不積極的話,很快就會被淘汰的...
別這麼做好嗎,不是有很多事想去做嗎
很多東西想要嗎?.. 那就去尋找吧。
別再沉淪了。

「醒醒吧,吳筱淇。」

我聽著那聲音,慢慢地往那聲音方向靠近,發現了一個模糊的身影對著我說這些話,我靠近一看發現,那個身影竟然跟我有些相似,在靠近點看,那張臉跟我是一模一樣的臉,與我不同的是,她正很認真嚴肅的看著我

「你有聽到我說的嗎?」

「有...你怎麼和我..」

「一模一樣?我是你的內心深處另一個你,不管你相不相信,反正我是真的忍不住才會跟你說的..你真的太糜爛了!我受不了了!」

「另一個我?!... 好吧不管是不是真的,我承認,確實,我是很糜爛,一直逃避,想安於現狀的一個藉口罷了。我也知道,像是今天哥跟我說的話我也了解,所以我也想嘗試去改變...你相信我嗎?...」

「你說呢?..只要你真正想改變我就相信你,如果自己不先相信自己誰還能相信你啊?!我是內心那個你當然會相信你啊..」

「嗯...說的沒錯,我會努力的...希望我能堅持下去。好好的靠自己,去做自己應該承擔該做的事情。」

「好,加油啊!我會好好監督你的!要是懶惰我就常常跑來你夢中打醒你知道嗎!」

「好,不過應該不會痛吧?..不是在夢中嗎哈哈」

「還開玩笑啊?!..我就是警告你而已,你以為呢?」

「哈哈幹嘛這麼認真,真不像我,好啦我知道了你放心吧。」

「內心的我跟外表的你當然不同啊,難道你不知道嘛..
加油啊,支持你。」

「嗯,我當然知道不同因為你一直隱藏著,你也是我內心僅存的一個正面力量...所以感謝你對我說這些。雖然這樣說挺奇怪的,自己謝自己...哈哈」

「哈哈哈,不用謝我,因為我就是你,你就是我,我不過是一個想法正面的你而已。我相信你可以的,我也會引導你的。」

「嗯,好....拜託你了,那再見?」

「再見?...哈哈我們一直都會見面啊..!」

「也是...那..晚安?」

「晚安」

“我們”的深度對話完,夢中另外的我身影漸漸模糊...

天也亮了....

而我張開眼睛...我起身走到浴室中,對著鏡子中的我

「新的一天,開始了。加油,吳筱淇!」







评论